close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人家問我要不要?大多數時後,這種二分法真是讓我難以接受。但二分法是這世界最快、最方便拿來利用的方法,但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說我反核,在理想世界那是完全不用懷疑的。但這世界很不理想,所以更精準的說我討厭任意毫無節制的碳足跡排放,和浪費資源的行為。
反核在我看來是趨勢,但贏得了習慣打開門窗吹冷氣的人嗎?完全不在意隨手關電的人嗎?想便宜、想隨心所欲使用電、不在乎什麼是浪費電的人們嗎?
公投是簡單的二分法,大家很容易在最後找到各自的歸宿,不論是基於理想、環保、自身利益、政治。
最終我希望能看到政府或反對團體在整個過程中,除了政治上和利益上的著力外,能多花力氣加強宣導讓民眾了解碳足跡、節約用電、減少電力浪費這些治本的議題。

如果說地球的資源和承載量是不可回復,那公投是逼人民面對未來生活方式的一個選擇工具,而不是挺核的人拿來恐嚇人民,或反核拿來欺騙人民,電力絕對夠用,可以不改變生活方式的不付責任行為。

-------------------------------------------------------------------------

今年春節在墾丁阿利海產附近,看到一大片的太陽能板,第一個念頭閃過後,我就覺得這樣不ok。這些板子到底該架到哪去呢?更不用說令人無法接受的火力發電。

-------------------------------------------------------------------------

後記

我認為的世界很不完美,人類最後無法經由多數人做出最好具智慧的選擇,讓地球生生不息。
所以我想像的世界未來是和電影"鐘點戰 In Time"概念類似。
未人的人們因為地球環境惡化,能源不足,生態瀕臨崩毀,碳足跡排放權被嚴格限制規定,有本事的人才有權利擁有較高碳足跡排放的權利。
這樣的世界可以想像的是高度集權、統一的。
地球萬物能否在人類被高度抑制後重生,值得期待。
就像人類身體的癌細胞被高度控制、仰制後,好的細胞能否復原或再生、重據山頭。將是延續和再生的關鍵。

若有一天我能定下心來,它會變成劇本。不然我只能等著看這概念有沒有版權費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we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