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相片若有無法顯示,可至這相簿完整觀看http://between11.pixnet.net/album/set/14160993 


  樹林的家住了十幾年,房間窗外是我在小窗枱種的花和養的魚,而窗外的背景是一片山壁。


  十多年來它對我來說”好歹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背景”和”少數我清醒的清晨,早起鳥兒的歌唱舞台”和”颱風天下豪大雨時的擔心所在”。最近突然有個念頭為何不騎車上山看一下,田野調查一下,看一下住家附近是個什麼樣子。


  十月十日那天早上想騎車出門晃晃執行BPP任務,想說兩個多小時應該很充足可以讓我騎遍我家附近的每一條我不會經過的路。


  寬明游泳池是我第一條想要走的路,因它位於半山腰,且雖然離我家近又有50公尺的泳道。但因我覺得經營得很糟,所以我這兩年都不去,最近聽說要整修半年,想說順便去看一看。經過時,果然全打掉,希望大變身後能好好經營,畢竟有50公尺泳道的泳池很少,況且我雖然常常想在廣闊的大自然游泳,但能在有50公尺泳道的泳池游泳是實際又安全的。


  離開後繼續向上騎沒多久,這個社區已沒有路能通到山頂了,但在一處小邊坡,看到下圖的視野,可以看到我家巷口的軍營,軍營已人去樓空2、3年了,一直等不到它改建成公園,任由它荒蕪,下圖下方的綠色區塊即是軍營,實際面積比照片上看到的大很多,照片上看到軍營裡竟然有兩個大水池,應該是積水而成的,難怪前陣子的颱風來時,騎車經過營區後方的新開道路時,看到路旁人行道上一直從營區裡有水湧出,然後有小魚隨著湧出的水在人行道上流竄,最後掙扎游到水溝孔內,或者是被好奇的路過民眾抓走。


  那是個奇怪的經驗,我在下著豪大雨的颱風天,撿起在人行道上淺游掙扎亂游的小魚,將牠們送到水溝內,避免它們被其他人抓走。那天雨很大,所有河川和排水溝水位高漲,我也不知進入水溝,牠們的命運將會被大水帶到哪裡去,不過看著陸續從營區圍牆內的草地上隨著滲水衝出來的小魚和漸多的補抓民眾,我想小魚隨著大水走,總比落入人類手裡的好。不過這張照片至少讓我對魚從哪裡來有個答案。
  


  雖然這條路到盡頭但仍無法到山頂,但看得到應該會有路可以通到半山腰的寺廟,在問不到答案的情況下,憑著直覺和判斷在回程中找到一條小徑,雖然很陡的一條小路,但也姑且一試,果然!這條不是路的路,帶給我今天接下來的收獲滿行曩和一堆照片。這條小路除了陡加上是沒有柏油的off road路面,騎過陡上坡後,發現還是有登山健行的人。


 到了這裡,整個視野豁然開朗,廣闊的視野,藍天綠草,興奮的心情
  


  往上騎,在路旁拍下這張照片,前景的半山腰社區,是一早找上山路所經過的社區,遠方彎沿的不是路,是高鐵的軌道,高鐵從我家後面的這座山鑽洞而出進入台北盆地。 



 


       騎到這個地方已可以看到整個台北盆地,拍一張101在中間的照片,呵,原來我家後山就有這麼棒的視野。
  


  騎到在之前路上看到的寺廟後,路面又回到柏油路了,路面上遇到今天的第一隻鍬形蟲在逛大街,抬頭向前拍下這張照片。
  


  到了這裡的景色,雖然山有遮敝到,但山形為照片增色不少。
  


  剛才路過的寺廟也能適宜的入鏡了。
 


  這個角度,台北盆地、山形、彎沿的大漢溪、高鐵都一起入鏡了。


  小蛇也出來逛大街


  這個觀景台,光看它延伸出去的感覺,不用到最前端,就感以感受到美景即將當前的氛圍
  


  畫面中間是高鐵,右下角看得到寬明泳池,左下方是剛找到這條往山頂的小路的關鍵點,從一個私有停車場鐵捲門進入。


  小紅在觀景台,拍到此一遊照


  累弊的主人和小紅合照


  回望今天的目標,山頂上插了三隻香,很好認,不過妙的是照片上三隻香和寺廟寶塔是連成一線的


  忘了提,在接近觀景台的路上,遇到一條小蛇逛大街,被我清楚的拍下,小蛇也很顧我的尊嚴,讓我拍完照就跑進路邊草叢裡,不過後來我發現頭上方有隻史上盤旋最靠近我的老鷹。小蛇的照片,光看照片還是覺得不雅,所以沒po,老鷹在我拿出相機時,已到另一個山頭盤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we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