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這種行程是有助於信心的建立,和對自已狀況的了解,尤其是在上海又荒廢了20天後回來的,第一趟騎車,又感冒了一星期後的騎乘。


雖然努力的想把照片弄的水水的,但最美的畫面,其實都沒拍下來,因為稍驟即逝。


在羅馬公路段,路上來往的車輛甚少,但在一段長上坡中,突然有一輛機車超過我,一個男生載著一個女生,女生頭一直是保持向後的,在我們眼神交流的瞬間,女生很用力的用她的右手做一個拉弓的動作替我加油!我當場噗吃的笑出來,這個畫面我會永遠記得,她那麼努力的拉弓為我加油!不計形象。


另一個加油畫面是在最後一段長上坡處,門口玩耍三兄妹,停下他們手上的玩耍動作,把他們的頭依身高和地勢高低,靠在門柱上,依序的為我喊出加油。


 



石門水庫大壩前的公路上。


從三峽大水牛家出發到這裡,就平常行程來說是已到了折返點,但今天騎到這裡也還不知接下來還要騎多久,感冒一星期了,特別沒信心。





前面左轉就要進入羅馬公路了。今天的小遺憾是因為我們是先騎公路到關西這頭才開始騎進羅馬公路的,所以我失去右轉到關西吃新德星客家菜的機會。





就是這裡上去開始要進入羅馬公路了,這個 7-11 是個重要的補給點,所以門口自然是車友聚集的地方





一陣爬坡後,大家在此稍事休息,抬頭一看,名字一點也不陌生的遊樂區,卻也從來沒來過,看著它凋敝的外觀,可以想像雖然還沒歇業的樣子,但似乎也回天乏術,很難會在有客人光臨了





金鳥海族樂園門口,到此一遊





到了中午休息用餐的地方,等待的空檔,將兩腿翹高,稍稍舒緩一下腿酸的感覺。感受一下風的存在。





午餐,雲南椒麻雞,酸酸甜甜好滋味,本來還怕午餐會沒胃口的,卻異常的胃口大開








午休時光過後,開始前進了,只要到了上坡路段,都可以看到這個畫面。大水牛的背影揚長而去…



羅馬公路是條清幽安靜的路,來往車輛也很少,尤其是在這一段。5個人將路面佔據了,阿宏還想把排水溝也佔了



清幽安靜的羅馬公路





清幽安靜的羅馬公路





清幽的路段過後,就是環湖的路段,颱風過後,湖面佈滿了飄流木





滿佈水面的漂流木,和小船形成的對比


 


環湖路段合影





羅馬公路,秋天的詩意







路旁高點,看到我們接下來會經過的路。但聽說下到這裡後,還要在騎過一座山的上坡路段,XD





路旁咖啡館,美美的咖啡杯



當我沉迷於拍美美的咖啡杯時,大水牛他們也開心的聊著天,




雖然他們說咖啡很難喝,所以不得不配士力架巧克力時,不過至少他們的神情是很快樂的




遠方的山頭有一建築物,層層山巒中,應該有水墨畫的效果吧。但我的隨身機,廣角是專長,望遠是罩門,加上今天的天空一直灰灰不透,最後還是靠PS來表現意境吧!




騎到這個地標處了,原來這是別人的攻羅馬公路的起點,雖然我們相反騎,但我們的終點卻不在這,還是要騎回大水牛家




台式路邊美學: 免地基,不怕被折






台式路邊美學: 途中有經過高繞部落







奧莉薇的大哥,下星期就要到法國交換學生一年,他可以到法國騎車了,VIVA~




歡笑過後,從這裡後是此行最硬斗的路段,可能是也騎了一天了,面臨不盡的上坡,雙腿又面臨無力的窘境




台式路邊美學,消防栓的兄弟,不知是做啥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we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