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0692E.jpg

終於來了,但到目前為止快一個月了,都只能待在瓏華泳池游

Clone-Stamp.jpg

原來它重是重在它外圍包覆的橡膠,舉上天空拍照,拍了一會,腰的颤抖傳到全身。挺不住了,腰力不夠了~

Color-Balance.jpg 

屑想Monofin應該有一年以上的時間了。而我開始學用海豚式在泳池裡游則是更久之前的事了。

今年7月中下旬,終於下了訂單

然後有一天在網上看到某網友說"Monofin,是高手中的高手在用的" 真是令人心生疑慮的一句話,因為我只是烏龜級的泳者

然後苦等近2個月,9月中它終於從羅馬尼亞來到台灣了

在拿到它之前還有件事要做,那就是去松山運動中心鯨魚池,考個鯨魚池游泳檢測

9月15日一大早7點前到松山運動中心考試。今早只有我一個人來測試,小竊喜,不然我游那麼慢...

一下水。哇~水溫怎麼那麼熱,開始游以後,全身泡在水裡,更是覺得熱到不行,整個頭不是很舒服,所有熱的感覺都衝腦門,游得有點痛苦,是不是太緊張了

感覺狀況很差。還好游得慢歸慢,但1000m要30分鐘內游完,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考完後拿到使用資格,順便辦了張"鯨魚季卡" 一百天無限暢用,話雖如此,鯨魚池每天只有早

上6~8點。晚上7~9點開放給我們游泳。看了他們的檢測風雲榜,第一名,11分鐘多就游完了,前十名也都在15分內游完。真是快。最怕和這種的一起游泳,因為他們會使出頻繁的

超越術,而我就像高速公路上的烏龜車,大大的排氣聲,看起來很勵害,但卻是龜速呈現。

Monofin有了,游泳資格有了。一大早衝松山運中心,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第一次去就遇到它鯨魚池維修。第二次去維修日又多延了5天。沒想到去游泳還要先上網看它有沒有公

告。

第三次我又帶著我那大大的Monofin來到終於維修結束的松山運動中心鯨魚池。但他們卻拒絕我帶Monofin入場。

真令人圈圈叉叉

我當初詢問得到的答覆是只要入場告知管理人員即可帶入場,然後在我花了一筆錢買了Monofin,又花了筆錢辦它們的鯨魚卡之後,松山運動中心鯨魚池的管理單位卻告訴我不行使

用。

在和他們溝通、等待的日子裡,我終於忍不住把我的Monofin的處女秀給了瓏華游泳池。那個1.3m深,30m長的戶外池

"Monofin,是高手中的高手在用的" 這句話不是唬人的,我想我要適應它,發揮它最大的水中推進力,應該還要不少時間吧。至少在我能穿它下到大海之前。

我的泳姿目前因為穿上它,是不是造成姿勢嚴重變形走樣,目前還不得而知,除非有人指導,或有人幫我拍下畫面,我才有辦法進步

最後

松山運動中心鯨魚池給我的結論是,游泳時段不得帶蹼具進入,即使我說我想練習蹼泳也不行

潛水時段可以,但需有潛水執照才能入場使用。因為潛水時段沒救生員在場,就算有檢測過的人也不得入場使用。

也就是說我花那200元考那鯨魚池的檢測,完全沒屁用

花了那筆錢買那鯨魚季卡,也是白白浪費錢

我說,它那"松山運動中心的游泳池"  應該改成 "松山運動中心潛水池" 

昨天發現尚有一絲機會,就是有潛水教練執照的人能帶4個無照的人入場,但是我那張鯨魚卡,無法抵扣任何一毛錢。要花250元買票。

不過這都是其次的了,台灣大多數泳池偏淺。120、130這樣的深度讓你游

好不容易去年有了這個夠深的"松山運動中心的游泳池" ,但目前它也是充滿了挶限和過度小心的管理心態

我能說什麼呢?我都懶得查今年多少人在水裡淹死

今年有多少人在海邊淹死、在大豹溪淹死、在不知名的溪流淹死。上游泳課時在一沒人注意到的的瞬間在120cm的泳池裡淹死,在滿滿是人的龍洞竹排溝有人穿救生衣全套浮潛裝備

然後淹死。很多珍貴的生命在匪夷所思中溺斃,更多生命在不小心和自以為是中失去。

我從來不會認為我若沒有足夠的實力,我能帶著我的Monofin下到海裡去,因我光是在泳池邊的磁磚地上,要穿、脫它,就耗掉我不少的力氣。更不用說若想在下到海裡穿上它,和

上岸前脫掉它,會是件多麼難的事。若沒有足夠的練習和熟練的話,那麼憑籍的就是自以為是和不怕死的精神。

松山運動中心,最大的功能應該是個很好的訓練場地。對所有想從事水上活動的人。而不是只有對想潛水的人。

就像我無法理解國軍中午時段為什要禁止操課。

我也無法理解松山運動中心游泳池,過度小心怕出包的救生組和一些狗屁成文的管理規定

我想台灣若多一些較深的泳池,對台灣的游泳救生教育和訓練會有長遠的進步和幫助,也能減少每年溺水死亡的人數

而不是過度保護的禁止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we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