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四隻服役錶來個大合照:Garmin Forerunner 305、Sunnto D4、SEIKO不對稱錶、Casio W-752 超高CP值跑步錶

uSDC11047.jpg

Garmin Forerunner 305 跑步、騎車2用錶:

基本上不是錶,因為主要不是拿來看傳統時間的,基本使用時間是10小時就要進行充電,詳細介紹請見http://between11.pixnet.net/blog/post/29793109

Sunnto D4:

是自由潛水、潛水錶,是我第一隻破萬的錶(也是唯一),基本上我沒潛水,所以我只用它少少的自由潛水功能。

2年前幫寶島鐘錶拍完廣告後,他們剛好辦特賣會,把一些錶拿來對折特賣,那時我看到了一隻大紅色錶面的豪雅錶,只要1萬2左右,一隻有強烈運動精神的錶。時間回到1997、98年我唸廣告系時,豪雅錶的平面廣告風格,就深深植入我心裡,一系列用一張黑白畫面的合成照片來表達品牌精神的平面廣告,在我心中遠遠勝過後來的Nike "Just Do It"  和較近期的 Addidas "Impossibile Is Nothing" 所訴求的運動精神,即使它們只是用很精粹的文字。但我想無聲勝有聲、無字勝有字

sporting-watches-rugby-small-83927.jpg

sporting-watches-cheval-small-34584.jpg

sporting-watches-bobsleigh-small-51996.jpg

sporting-watches-voile-small-96110.jpg

TAG Heuer蠻大氣的一系列平面廣告

所以多年後有機會用對折買到TAG Heuer錶,而我也還買得起…然後耳邊一直響起有人曾對我說過有機會一定要買隻上萬的名錶,但最後我還是沒買下去…現在那隻紅色錶面的豪雅錶還是會跳出在我腦海裡徘徊,對一個購物狂來說,對一個很喜歡的品牌,對一個特價機會,寫到這我真是搞不懂我怎麼會買得下去Sunnto D4,幾年前我有在爬山時,Sunnto的登山錶也是我心中戶外錶的唯一選擇,指南針、高度計、溫度計等相關爬山資訊都有,錶的外型風格也合我的意,那時也很想買,最後也是因為價錢考量選擇買Casio的登山錶,寫到這更想不透我哪來衝動花約15000的價格買Sunnto D4,潛水功能很多但我用不到,自由潛水的功能就少少幾樣,只覺得自已瘋狂購買慾怪怪的。唯一的安慰是現在只要我下水或下海,我一開始下潛,不用理它,它就會開始時計時我的憋氣時間和下潛深度,而我設的1分40秒的憋氣時間和20m的深度警示,買了快半年了,我的功力還用不到它在水中警告我,不過它至少紀綠了我緩慢的進步。

SEIKO 不對稱錶:

純以外型取名、當初網上購物買的。這類型的錶買不起豪雅錶,但SEIKO不到1萬的價格是可以接受的,第一隻SEIKO錶是別人送的,大學畢業自助旅行時在台東紅葉野溪溫泉泡湯時,離開時忘了把它從石頭上帶走,不知後來是哪個有緣人撿走了,還是滑落溪底。多年後網上購物看到這隻不對稱外型的SEIKO錶,基於感情就買了,這隻錶最為人詢問的是我幫它找了個同材質的指北指掛在一旁,因為它們很契合,所以常有人覺得這錶好特別,其實指北針是我另外配的,也是網上購物買的,號稱日本制的,但很爛,我從來不相信它指的方位,我寧願看太陽判斷方位。幾年後我弄掉了原本的又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裝上去,但還是一樣的中看不中用

Casio W-752 超高CP值跑步錶:

超便宜的只要600多元吧! 當初是看台北馬拉松網有人介紹的跑步錶,後來上奇摩拍賣買的,有很好用的計圈功能,每次跑10K,400M的操場要跑25圈,每次我都會跑到忘了是第幾圈,有了這錶後每圈跑完按一下就能計圈數和計這圈跑了多久,其實應該是叫分段計時功能吧。它也有簡單的間歇訓練功能,每次在泳池看少泳隊在訓練,每個時間定時一到大家就出發,先回來的就休息但休息一下子,倒數的時間一到,它又自動開始下一趟的倒數計時功能,大家又出發,這個自動重覆倒數計時拿來做間歇訓練應該是沒錯的。這錶錶面是較小的,樣式也較沒質感,但看久還蠻耐看,它也不需要任何照顧和呵護看,只要600多真是便宜又大碗的一隻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錶、跑步、TAG Heuer錶
    全站熱搜

    betwe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