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多前參加完梅花湖鐵人賽後,在圖書館發現有本叫"鐵人三項訓練聖經"的書,借來快速翻完後,發現完全沒辦法,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訓練,所以只能玩玩票,想有好成績難上加難。但書中有提到Julie Moss這個人,我上youtube找到了她的影片,比賽中她在游完3公里多的泳、騎完180km的腳踏車、接著跑著馬拉松 ,一路領先,但最後終點前100公尺,她體力不支只能用搖搖欲墜和再爬起的身體來堅持完成抵達終點的念頭,這段演譯永不放棄精神的即短暫又漫長的時光,就在終點線前觀眾夾道加油歡呼聲中她花光了領先時間,第二名從她不支的身體旁悄悄跑過,率先抵達終點,從此這個名叫Julie Moss餐廳女服務生,成了有史以來唯一一個會被記住的第二名,隨著這段影片成了美國家喻戶曉,鼓勵人心的經典畫面。這段影片很令我動容,成了這本書最意外的收穫

記得梅花湖鐵人賽前一晚的選手之夜,同一桌幾個看來很斯文、書卷氣的男女在聊的是半程超鐵的話題,我不得不充滿敬意,因為超過標準鐵人51.5km的半程超級鐵人113km和超級鐵人226km,後面這2種距離,對我真是太遙遠了

所以我連說也不敢說我有打算參加這2種比賽,因為真是令人害怕的距離,而且是非得有紮實訓練不可的距離和賽程,對有本事參加這種比賽的練家子,我只能充滿敬意

2011年6月參加完冬山河鐵人賽,因為成績太爛所以看起了別人的成績,結果發現了"陳智湧"這個名字,標準鐵人賽大約是2小時40分左右的成績,好像是我當兵連上學弟的名字,但到底是勇還是湧呢? google上也找不到太多他的資訊,後來便作羆

2011年8月底開始準備年底的富邦馬拉松,12月18日跑完?走完?結果成績更爛,又開始關心起別人的成績,想著我跑到13km時,被花了同樣的時間已跑到35km左右的非洲來的領先群一一超過,看著這些世界級的跑者快速超過跑遠的背影,心裡也直為他們喝采

後來在男子組第十二名左右又看到"陳智湧"這個名字,因這個成績太突出了,又引發我上網搜尋念頭,結果還是沒啥資料但第一筆是facebook,那陣子剛好我們公司要我認領一個虛擬的fb帳號上網留言,我就用那帳號問了"陳智湧"問題

很高興找到我當兵連上的學弟,因為我退伍後因為手機的遺失,連上的弟兄沒一個有連絡的

後來不知不覺中,那個虛擬的fb帳號上也加了些朋友,我覺得用假帳號對別人不禮貌,就這樣我也就放棄一直堅持不用fb的念頭

後來在智湧學弟的fb上看到了下面這段影片

真是驚人,第一次參加226km超級鐵人三項就拿下冠軍,

影片顯示沒人想得到他會得冠軍,連他自已也是

若我對有本事參加半程超鐵的人會心存敬意的話,

那超級鐵人三項的冠軍真的是王者了,至少在台灣

很高興這個人是我當兵連上的學弟

近20年後,他已是台灣男子體能界一哥級的人物了

可惜他不是游泳本科出身的,不然他的總成績會更驚人

因為他在游完3.8公里泳,只花了個5小時55分就騎完180km,然後再跑馬拉松只花了3小時21分(單項第一名的成績),最後總成績是10小時47分多,拿下比賽第一名,他若有機會參加在夏威
KONA 世界鐵人錦標賽 可以排到第462名

在台灣一個業餘男子選手,憑自已的力量訓練,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真令人佩服

驚人的腿力

18年前,我都自以為是連上體能最好的,學弟的出現卻是耀眼又謙虛的

18年後,我都只能用抽筋來完成每一場比賽,學弟卻跑得飛快,那樣的距離台灣應該沒幾個人有機會贏他

可以想見他背後精實的訓練

真是精實部隊之光

後來學弟約我跑石門水庫環湖,我都得顧慮我的速度應該會是拖油瓶級的人物吧!

而未來也只能祈禱腳能保持健康才能繼續做奔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we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